中华康网更年期保健

女性更年期的怪脾气

www.cnkang.com 2013-8-30 互联网

  这种性格行为的变化就是通常所说得更年期“怪脾气”,出现这种症状主要原因是更年期植物神经系统功能失调引起的。

  这种性格行为的变化,在更年期女性当中尽管属于少数,但对本人、家庭的影响却很大,所以更年期女性要注意心理保健。

  首先面对更年期的生理与心理变化要有心理准备,认识到这些失调是暂时的。

  其次要提高自我控制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应保持乐观的心态,要克制不快的心情,以开放的心境对待一切事物,安排好工作和生活。精神乐观、情绪稳定是顺利度过更年期的最重要的条件。

  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兴趣爱好及季节、气候等条件,进行一些有益于调节情绪、强身健体的活动,并多学习一点新鲜事物,充实和丰富自己的生活。

  最后还要加强医药保健,要定期做妇科检查

  适当买些传统中药保健品,帮助消除更年期不适,以便平稳地消除更年期。

  更年期女性只要能正确认识和对待更年期,注意加强身体保健和锻炼,就一定能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

  下面推荐两款更年期妇女食用的药膳供参考:

  核桃豆浆饮

  原料:核桃250克,炒熟打碎贮藏待用。

  制作:熟豆浆一碗,放入核桃25克,白糖冲服,也可用牛奶代替豆浆。

  功效:本品高蛋白,高钙质,核桃又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秋冬季可服用。更年期妇女常服可减少钙流失。

  冰糖莲子雪蛤汤

  原料:哈士蚂2钱,温开水3碗浸泡3小时,加1钱的冰糖和3钱的莲子

  制作:用电锅炖煮6小时。

  功效:此方平和,适用于更年期与育龄妇女。

  服法:从秋冬天气转凉到初春转热,每日两次,早晚餐前空腹服。

  哈士蚂是中国林蛙的输卵管,蛙类只有输卵管,没有卵巢,所以中药名称为哈士蚂油,此药材特殊之处在于含有大量的激素。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