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经期保健

月经期间别喝绿茶

www.cnkang.com 2013-12-1 互联网

  绿茶对体健康起着非常重要作用不过再好食物也存定饮食禁忌对月经期女来说喝绿茶不仅不会有利健康还可能给身体带来定麻烦 经期女面临着大量血液流失与此同时体合成血红蛋白重要元素———铁也随着血液起流失掉 据研究除体正常铁流失外女每次月经期还要额外损失18—21毫克铁。

  因此我们常提倡女此时多补充些含铁质丰富食物如黑木耳、猪肝等以免造成缺铁贫血但是如果月经期间饮用绿茶些努力就会前功尽弃因为绿茶中含有较多鞣酸会与食物中铁分结合形成大量沉淀物防碍肠道黏膜对铁分吸收研究表明绿茶越浓对铁吸收阻碍作用就越大特别是餐后饮茶更为明显 。

  因此女及患有贫血即使平时也最好少喝浓茶 其次女月经期常常会有大便秘结症状据研究与黄体激素分泌有关绿茶中较多鞣酸也会加重便秘症状因为鞣酸具有收敛作用可使肠蠕动减慢进而导致大便滞留肠道 。

  第三女月经期间由神经内分泌调节功能改变常伴有不同程度精神紧张、头痛乳房胀痛等反应要避免些反应应控制自己情绪不要让精神过亢奋然而茶中咖啡碱、可可茶碱等物质却具有使兴奋作用会加重痛经头痛、腰酸等经期反应 对习惯喝茶女如果因月经期突然停止饮茶而不适应也可以尝试用茶水漱口既可满足茶瘾也可起到使口腔清爽舒适、消除口臭、保护牙齿作用 。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