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经期保健

月经期善调理 事半功倍

www.cnkang.com 2014-2-19 互联网

  中医看经期调理——重在调和气血,疏肝理气中医理论认为,经血为血所化。如果血液得到温煦,就能就畅自如;血液遇寒就盒让气血运行受到阻碍,发生月经骤止、痛经闭经;血液感受热邪就会肆行无忌,产生产生月经量多、月经提前等症。

  所以,调经重在调和气血,让气血运行顺。

  血液受寒型表现:经期血量少颜色淡

  食疗方案:

  1、吃红色和黑色食物,如红枣,养小豆,红糖,乌鸡,芝麻等,但要注意控制脂肪摄^补血的营养成分都是在油脂成分少的情况下好吸收。

  2、调理脾胃脾胃消化是身体营养的根本它们功能正常了。血液生成才会无拘无碍。中医认为南瓜味道甘甜,纤维素丰富是温性食物,多吃可以调理脾胃通畅肠道,另外,少吃辛辣刺激,过冷过热的食物也是体贴脾胃之道。

  3、山药大枣当归这些中药都有补肝肾养血补气的作用和乌鸡或排骨一起炖汤食用可以补养筋骨调血养颜。

  4、饮食寒温适宜。经期要少吃生冷的东西,例如凉菜。西瓜。椰子汁尽量少吃,对于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或冷饮冰品,最好不吃。

  妇科专家称:不曾生育的女性罹患卵巢癌风险大· 入夏之际“醋”女速成大法· 研究发现女性月经期最后10天易产生购物冲动· 经常阅读书刊有助女性防乳癌·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