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美容营养

大暑节气宜喝香薷和藿香茶

www.cnkang.com 2014-4-3 互联网

  由于气温的不断升高,在炎炎夏日里,人很容易会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容易出汗、昏昏欲睡等症状。因此,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拥有一个合理的饮食习惯对于缓解上述症状会非常有帮助。

  由于气温的不断升高,在炎炎夏日里,人很容易会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容易出汗、昏昏欲睡等症状。因此,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拥有一个合理的饮食习惯对于缓解上述症状会非常有帮助。 民间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大暑时节天气炎热,暑湿之气容易乘虚而入,老人、儿童和体虚气弱者很容易心气亏耗,出现中暑症状。推荐大暑时喝些“二香”茶,即香薷和藿香泡茶。

  香薷有消暑理气、祛湿解表的功效,大暑时可以喝香荷饮。 即香薷10克,荷叶10克(或鲜荷叶30克),陈皮10克,薄荷5克,先将香薷、荷叶陈皮三味药煎煮30分钟,再加入薄荷煮5分钟即可,服用时可加适量白糖调味,代茶饮。 藿香也是消暑的好伴侣,可以用藿香叶、佩兰叶各10克,飞滑石、炒麦芽各30克,甘草3克,水煎代茶饮,可以帮助身体清解暑天的湿热。

  橘皮茶也是暑天养生的佳品,因为橘皮同样也是香味比较浓的中药。可以在药店买制好的橘皮,每次取橘皮10克、冰糖适量,用开水浸泡后代茶饮。 这道橘皮茶具有理气开胃、燥湿化痰的功效,适用于暑天肚子胀气、消化不好,或者吃饭没胃口时饮用。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