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美容营养

夏天之际除痘食谱大公开

www.cnkang.com 2014-7-23 互联网

  你的脸上时隔不久就会出现一些小粉刺吗?现在就教导你可以有效祛痘的食谱吧,脸上有痘痘的mm不妨试一试咯!

  祛痘美食:蒸酿苦瓜

  原料:猪肉馅150克,苦瓜2根(约300克),慈菇50克,水发香菇50克,胡萝卜50克,荷兰豆50克,菜心50克,鸡蛋1个,葱姜水、盐、蚝油、白糖、老抽、料酒、胡椒、鲜汤、干细淀粉、湿淀粉、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1、苦瓜洗净,切去头、尾,将中间的瓤挖出,在苦瓜内壁上扑上干细淀粉。

  2、慈菇、水发香菇、胡萝卜、荷兰豆分别切成米粒大,入沸水锅中氽一水,入漏勺沥净水。菜心洗净待用。

  3、猪绞肉入盆,加入上述切粒的原料,放盐、胡椒、料酒、葱姜水、鸡蛋液、湿淀粉搅打成馅。

  4、将肉馅酿入苦瓜筒内,放入盘中。

  5、将酿好的苦瓜入笼旺火蒸熟。

  6、取出切成1厘米厚的片,摆入条盘内。边沿围上氽水后的菜心。

  7、盐、蚝油、白糖、老抽、鲜汤、湿淀粉、色拉油入锅制成蚝油汁,淋于苦瓜上即成。

  美容功效: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燥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绿豆薏苡仁防痤汤

  将绿豆、薏苡仁各25克,山楂10克,洗净,加水500克,泡30分钟后煮开,滚几分钟后即停火,不要揭盖,焖15分钟即可,当茶饮。每日3~5次,适用于油性皮肤。 美容功效:有预防长粉刺和青春疙瘩作用。

  枸杞消炎粥

  枸杞子30克,白鸽肉、粳米各100克,细盐、味精、香油各适量。洗净白鸽肉,剁成肉呢。洗净枸杞子和粳米,放入沙锅中,?a href="http://jbk.39.net/keshi/pifu/pifubing/490b3.html " target="_blank" class="blue">痈肴饽嗉笆柿克幕痨兄啵喑墒奔尤胂秆巍⑽毒⑾阌停柙取C咳?剂,分2次食用,5~8剂为1个疗程。

  美容功效:具有托毒排邪、养阴润肤、消痈退肿功效。适用于皮肤有感染、脸生粉刺者。

  不让青春痘跟上你 祛痘事项:

  1. 早睡早起,生活规律,保证充分睡眠。保持患部清洁。不滥用化妆品和药物。

  2. 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饮开水。

  3. 树立信心,不忧伤,不苦恼,心情愉快。 日常清洁 : 1.坚持使用暗疮皮肤专用的洗脸皂或洁面剂。不含皂基和酒精的成分,不会对暗疮再造成刺激。

  4.不能过度清洁皮肤。因为清洁过度会刺激细胞分泌更多油脂,形成恶性循环。

  5.卸妆、洁面必须分别进行,因为只有含油分的卸妆液才能彻底清除同属油性的化妆品。

  6.要用专用海绵辅助洗脸,让油腻的皮肤变得清爽。要把洁面液在手心揉搓出泡沫,再用海绵使泡沫增加;把海绵从脖子、嘴巴四周、下巴、脸颊、鼻梁等处顺序轻刷,最后用温水冲走泡沫,再用冷水拍脸。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