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孕产期保健

孕期吸烟损害胎儿心血管

www.cnkang.com 2014-9-4 互联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在怀孕期间吸烟的孕妇有可能导致她们的胎儿心血管系统永久性地受损,甚至增加胎儿患上中风或是心脏病的几率。

  长期以来,医生们一直知道吸烟的孕妇会给腹中的胎儿带来不良的影响。

  但这项新的研究却是首次显示,这样的胎儿出生长大后在青年时期颈部心血管壁比健康人更厚的几率较高。颈部心血管壁增厚可能是动脉硬化的前兆,在这种情况下,动脉血管内壁会出现增生的现象,从而增加患上中风心脏病的可能性。

  研究人员之一库诺·维托瓦尔表示:“现在仍然有不少孕妇在怀孕期间不戒烟,这次的研究结果再次证明,孕妇为了孩子着想的确应该戒掉烟瘾。”

  维托瓦尔和他的同事们这次对出生于1970年到1973年之间的732名女性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215名在怀孕期间吸烟的女性后来生下的孩子颈动脉血管壁都较之那些母亲在怀孕时未吸烟的孩子更厚。同时,那些母亲在怀孕期间吸烟最厉害的孩子颈动脉血管壁的厚度也比母亲在怀孕期间吸烟程度中等的孩子更厚。

  维托瓦尔表示:“有一种可能是,香烟中含有的那些化合物可以通过胎盘直接损伤到胎儿的心血管系统,这种损伤看起来是永久性的,而且会让孩子一直受害。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