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美容营养

初秋吃出营养藕感肌肤

www.cnkang.com 2014-10-23 互联网

  夏日大片的荷叶下面孕育着秋天美味的食谱佳品—

  粉嫩圆滑的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滋润去燥的品性让它在秋天更具人气,赶快让你的餐桌上多些“”遇,吃出一个美丽的藕感肌肤吧。

  图片来源:《瑞丽服饰美容》摄影师:刘如冰,许青 版权所有未经准许请勿转载

  2 莲藕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黏液蛋白,有利于帮助排泄废物,排出体内毒素。

  3 莲藕还含有非常多的微量元素,帮助调整体内循环和新陈代谢。

  莲藕的健康能量:

  1 莲藕的美容功莲藕富含维生素C,能够供给人体需要的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

  2 莲藕含有足量的粗纤维,能帮助消化、防止便秘,改善血液循环。

  3 莲藕含有丰富的铁,对于贫血的女生特别有益?如果你的胃口不好,可以试试吃几片藕,藕含有少量的鞣酸,可以帮助健脾胃。

  莲藕的食用功效:

  1 遇上拉肚子你也可以冲泡一杯藕粉来调理肠道环境,藕可以有效抑制体内的脂肪吸收,帮助止泻。

  2 感冒咳嗽的你可以选择莲藕尖端的部分食用,帮助平喘止咳。

  生藕和熟藕的营养大比拼

  生藕

  生藕虽然到了秋天但是闷热感丝毫没有减少,建议爱美的你准备一份鲜藕片,当做小零食吃几片就可以帮你清热去烦。

  如果你比较容易牙龈出血、大便干燥、脸部油脂分泌旺盛,那么你就属于热性体质,应该每天吃适量的生藕来解毒。

  月经不规律到了秋天尤其明显,在不舒服的时候嚼几片生藕片能帮助你缓解甚至解决问题。

  如果你的月经总是不准,时不时就会有淤血块或者肚子痛,那么你属于血液浓度高以及血热的体质,需要吃些生藕帮助凉血化淤。

  生藕和熟藕的营养大比拼

  熟藕

  是不是时常觉得胃不舒服没有食欲,吃完饭就觉得口干想喝水,这些都表明你的脾胃功能差,需要吃一些补气的食物。

  脸色看上去一直很苍白想吃点补血的东西,猪血猪肝又实在不卫生,那么就选择熟藕来煲汤吧。

  血液循环不好,脸色苍白无光泽,出血不能很快止住等状况说明你收缩血管的能力差,可以吃熟藕来帮助改善。

  莲藕料理DIY 你最佳的秋季食补佳品

  藕是非常奇妙的食材,集美味和营养于一身,最主要的是生熟皆可食用。

  金藕裹宝 让自己旺起来

  材料:

  莲藕150g

  桂圆肉20g

  浓缩橙汁250ml

  做法:

  1.把莲藕切成薄片。

  2.用橙汁浸泡2小时后盛盘。

  3.用手把藕片卷成蛋筒状。

  4.塞入桂圆肉即可。

  5.按照层次摆放是重点一道“金藕裹宝”来让自己旺起来特色:利用了藕的上色便利和口味清淡性,做出了这道非常好看和好彩头的菜。

  口味:

  用莲藕的清新爽口来中和桂圆的浓郁味道,用橙汁浸泡过后的藕片无论是从营养还是口味上都更胜一筹。

  功效:

  早上需要补充热量和糖分,桂圆和莲藕都含有非常高的蔗糖和维生素C以及蛋白质,而藕又能适当地中和桂圆的热性,非常健康。

  调制一杯粉红莲藕汁 让自己轻松一下

  材料:

  冰块,莲藕,力娇酒。

  特色:

  莲藕是为数不多的可以用来调味的蔬菜,因为它的口感清淡,生食也可以。

  口味:

  碎碎的莲藕粒不仅爽口有嚼劲,还很好地中和了饮料的甜味。

  功效:

  莲藕有解酒的功效,所以即使少量地加入调味酒也绝对不会喝醉。

  做法:

  1.用搅拌机把冰块打碎,倒入杯中。

  2.加入力娇酒。

  3.把干净的碎冰加入混合。

  4.撒上藕粒,搅拌。

  煲一锅莲藕炖牛肉 来补身体

  材料:

  百合,莲藕,牛肉,红枣,枸杞

  特色:

  选择有补气润肺功能的食材来煲汤,晚上喝汤可以有助于滋养身心,美肤养颜。

  口味:

  由于煲汤的原因,所以比较入味,莲藕的清香掩盖了牛肉的腥气,口感清甜。

  功效:

  在秋天需要补气补血,所以选择了去热润肺以及去湿排毒的材料。

  做法:

  1.牛肉切成条出水。

  2.莲藕切成条出水。

  3.所有材料入罐。

  4.炖4小时放入调味料,即可。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