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白领保健

追踪“下班后”的白领女人

www.cnkang.com 2015-2-26 互联网

 

  我常常在想为甚么男人第一次见到我时,总是会问相同的问题:你下班作些甚么?所以看到你的信时,脑子突然浮现了我惯常的答案:做自己想做的事啊。因为,我不知道还有甚么字眼词句可以更为贴切的去形容。

  看完你的疑惑和推论,我无法点头也不能摇头,因为的确有相当比例的女性如你所言,不过,请相信我,这世上也存在很多女性不是这般的看待下班后这件事。

  这样吧,说说我好了。因为你知道的,女人太多样化了,我们很难一一诉尽,尤其一个人的生活模式和她所从事的工作性质有着绝对的关系。

  多年来身处媒体圈,即使后来转换工作跑道,却无法脱离动脑动嘴的工作性质。工作上我需要集中绝对的逻辑力、反应力、整合力,以及利用语言与人不断的沟通协调,八个小时下来,精气元神也损耗的差不多。所以,我或许比较像你文章中提及的下班后男性沉默的状态。至于你说的透过ktv或者吃零食、讲电话来消耗未使用完的言语词句,这些方式极少在我身上发生过。

  我经常在下班后与朋友或同事的聚会中发呆,倒不是觉得无趣,而是觉得给自己几分钟不想事情不思考不反应,是很幸福与自在的一种感觉。我想,这或许也解释了很多男人沉默的表现吧!

  共处时见到男友不说话,女人便会过于敏感而着急的询问,男人通常会说:没事啊!但是女人耐力够强不肯相信,最后结果是弄得两人不欢而散,压力更大。

  现在的我,或许已经扬弃了年轻女子的粘腻或不安全感,彼此不说话时,我会用更多肢体动作取代言语。对方不说话,我能走过去抱抱他,给他一个亲吻,我累到不能说话时,则会骄纵的躲进对方怀里,闭上眼好好睡个觉,然后用最后仅存的气音微笑告诉他,有他真好。

  我不知道这样对于处理两个人的沉默是不是一种比较适当的方法,或是,男人在这样的状态下反倒萌生不安全感?觉得我不够碎嘴,就失去爱他的热情?

  下了班,我常做的事很多,但是很重要的不管方式为何,心态上是必须放松自在的,即使我选择加班或者去从事我自己的另一个事业。同等的尊重别人,我非必要,不轻易在下班时候打电话去讨论或交代公事,总觉得那是一件不道德的工作狂行为。

  至于健身房,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就是健身房里有70%的女人都是肥仔,真有好身材的可能直接去party了。你知道为何健身房的透明玻璃都会设在2楼以上?因为路上的行人得要用仰角去观看,只要用这个角度,上方的人就会变高便瘦长,这是一种视觉的效果。如果,你看到一楼店面玻璃内有一堆肥仔在跑步,汗流淋漓跟着赘肉甩啊甩,大概能反胃到吃不下,就不用寻求塑身方法了。

  我选择去健身房然后晚上在网络上写文章,不是为了麻痹语言能力后必须找到语言宣泄的地方。我需要让自己的身体能够正常呼吸,能排除身体内的废物,正是因为贪生怕死的性格以及到了必须关爱自己身体的年纪。至于网络,如果真的渴望对话倾吐,那么应该选择聊天室而不是埋首密密麻麻的文字,应该匿名叫今夜我很寂寞,而不是发表一些别人看不懂觉得你思想诡异的文章。

  至于别人为何老是嚷嚷没有男人爱的原因,我实在是不清楚,也没有研究过所谓的心理因素。基本上那是没有啥意义的发语词行为,跟男人习惯骂脏话一样,纯粹发泄情绪,讲完就像吐了一口闷气,浑身舒畅起来!单身女子没有老公或小孩可以当话题鬼叫发泄,所以穷嚷嚷嫁不出去或许就是一种好方式。

  最近我刚看完日本作家渡边淳一的红色城堡一书,里面对于女性在身体的自觉自醒有很人性的看法,我想是可以解答你疑惑的女人38岁反而选择一夜激情的做法。或许,下回我能就那本书的观点跟你研究女人在不同阶段的思想转折。

  其实,女人没有男人想的复杂,女人是感觉导向跟男人的目标行为导向有很大的差异,女人做很多事是没有理由的,没有所谓所以与应该的对应方式。就像一个女人对男人好,通常只是因为她觉得该对他好,跟男人对女人好通常是夹带想追求或有好感的想法,截然不同。

  所以不管女人下班后做甚么,通常是因为他们想去做,而且那样做让他们觉得舒服自在,不是存心故意的狡诈,也没有顺应时局的宿命。

  对于我,单身女人的下班后,就是享受自己意念的时候,不论动与静,不论工作或休闲,因为自觉的舒展和领悟永远不打烊。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