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青春期保健

冬季爱短裙,小心秀出妇科病!

www.cnkang.com 2015-4-21 互联网


  冬天来啦,天气凉了。大雁南飞了,树叶也掉光了,爱美的女性却穿起超短裙来了。诚然,冬季穿超短裙走在大街上绝对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回头率高达100%,也让寒冷的冬季多一丝丝暖意。

  但是!你知道吗?妇科医院的专家告诉广大女性朋友:这样美丽“冻”人的穿法却受到妇科疾病和关节炎症的威胁。其中关节炎的症状主要是:双腿发凉、麻木和酸痛感,出现了红斑,且伴有轻度浮肿。冬季,早晚温度还是比较低的。有些裙子看似能把大腿盖着,但寒气还会渗透进来,刺激皮肤,造成腿部血管痉挛,使膝关节周围供血减少,导致关节抵抗力下降,而且病变初期没有明显不适,一旦出现疼痛就已经变得较为严重,甚至会关节僵硬。而年轻人可能因体质好,暂时不会表现出来,等到30岁后,身体发生退行性改变,将一发不可收拾,甚至还会长骨刺。特别是天气回暖后,症状还会更明显。

  寒乃百病之源,衣着单薄违背了冬季养生的原则,女人的生殖系统最怕冷,冬天比较耗损阳气,最需要注意养护生命活力。下半身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除了手脚冰凉,痛经外,还会造成性欲淡薄,缺乏欲望。宫寒造成的淤血,导致白带增多,阴道内卫生环境下降,从而引发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中医常说“暖宫孕子”,只要子宫、盆腔气血通了,炎症消除自然就怀上了。所以健康、“幸孕”的小肚子都是暖暖、软软的。冷女人血行不畅,面部就会长斑,同时,体内的能量不能润泽皮肤,皮肤就缺乏生气。

  冬季女性最好吃一些“防燥不腻”的平补之品,如大枣山药粥、糯米八宝粥等。食用具有健补脾胃作用的莲子山药扁豆、红枣等补品。注意养阴护阳,多喝莲子粥、枸杞粥、牛奶粥以及八宝粥等,要适当补食牛、羊、狗肉,以补阳滋阴、温补血气、增强体质抵抗力,更起到润泽脏腑、养颜护肤的效果,尤其是身体素质较差的女性有很多女性看其他同性穿得少,羡慕人家更抗冻。

  美丽“冻”人是否能抗住冻,要看自身的身体素质。如果身体素质不好,天气一有变化就感冒发烧之类的,还是不要美丽“冻”人为好。不有所警惕的话后果很严重。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