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孕产期保健

春季孕妇易发“抑郁”

www.cnkang.com 2015-5-21 互联网

  春季气候多变,容易导致躁郁症、抑郁症高发。记者了解到,近来由于患上抑郁症的孕妇增多,市妇幼保健院为此增开了孕妇心理门诊。

  张先生的妻子怀孕好几个月了,细心的张先生最近发现枕边的头发突然多了起来。“起初以为是老婆脱发,可一连几天都这样,才发现是老婆自己把头发揪了下来。”不仅如此,张先生的妻子还常常因为失眠而哭泣。

  “这个孕妇曾有抑郁症史,怀孕就像导火索,将各种长期压抑的负面情绪点燃了。”市妇幼保健院心理门诊李红啸医师说:“从孩子的发育情况,到孕期工作如何兼顾等等,都让孕妇承担了比常人更大的心理压力。”

  上周,市妇幼保健院接诊了七八名情绪障碍孕妇。其中一名孕妇,因为B超显示孩子发育有点迟缓,她在数天内接连做了4次B超后,还要坚持做第5次。

  专家表示,孕期出现心理问题除对自身健康不利外,也影响胎儿的营养吸收和健康发育。因此,孕妇一旦心理出现大的波动,就应及时上医院求诊。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