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美容营养

这些食物使你更有女人味

www.cnkang.com 2015-6-18 互联网

  雌激素对女人来讲非常重要,它是维系女人第二特征的重要因素。雌激素可以使女人的皮肤看上去柔嫩、细腻。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雌激素的分泌量也随之减少,皮肤失去以往的光泽和弹性。如果想延缓衰老,那么补充雌激素,就成为每日进食应考虑的内容。

  每天保证一杯浓豆浆

  专家建议,女人应该从年轻时就特别重视大豆类食物的补充,进入25岁之后,每天应保证一杯浓豆浆或是一块豆腐的量,因为大豆对雌激素的补充不可能即刻体现出来,所以,大豆的补充应及早开始。

  自制饮品补充雌激素

  当更年期的前期症状出现时,用当归煎水,每天10克左右,当茶一样饮用,可以明显地改变雌激素减少带来的症状。另外,用山楂蒲公英生姜泡茶,在进入35岁时开始饮用,当成每天必喝的茶,循序渐进,也可自然地补充渐渐减少的雌激素。

  服用或涂抹新鲜蜂王浆

  进入更年前期的女人应该每天服用10克左右的蜂王浆来补充雌激素。因为蜂王浆有保水的作用,所以不妨在成分简单的护肤品中每天加入黄豆大小的蜂王浆,拍打涂抹在脸上,不仅补充了雌激素,还起到了驻颜的作用。

  留意延缓皮肤衰老的食物

  高蛋白类食物:如瘦肉、蛋类、鱼类、牛奶、大豆制品等。蛋白质是人体的必须营养之一,经常食用,可促进皮下肌肉丰满而富有弹性。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植物油中芝麻油、麦胚油、花生油、莴苣叶;另外如奶油、鱼肝油中的含量也较多,这类食物中的维生素E可以防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强组织细胞的活力,能使皮肤光滑而富有弹性。

  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萝卜、西红柿、大白菜、芹菜等蔬菜以及苹果、柑橘、西瓜、大枣等。这些食物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增强皮肤的弹性、柔韧性和色泽,对防止皮肤干裂粗糙有很好的作用。白木耳也是润肤佳品,一般可以加冰糖炖来吃,或加红枣煲汤喝。用桂圆肉10余粒,加枸杞泡茶饮,效果也不错。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