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日常保健

防干燥 教你吃出水润双唇

www.cnkang.com 2015-6-29 互联网

  干燥的季节,怎么样吃出水润肌肤?一起来看看吧!

  水润女人特征1:娇嫩的面部

  “面子”的问题很重要,不仅涉及尊严更影响形象。但秋季天气干燥,会直接影响面部缺水。

  面部皮肤干燥严重的会患“干性脂溢性皮炎”,具体表现是面部起红斑,并伴随皮肤脱皮现象。调理的重点在于补气补血。

  食补菜单:芪枣合汤

  取黄芪15~30克、大枣10克、百合30克一起下锅炖,时间30~40分钟,之后连汤带料一起食用。这三味原料中黄芪性温热、有补气的功能,大枣是补血补气、健脾胃的佳品,百合能够滋阴养肺。三者结合,对气血两虚的病人大有好处,能够缓解乏力、怕冷症状,也能够滋润皮肤。

  水润女人特征2:丰润的朱唇

  一到秋季,特别是常在室外的人,口角周围及嘴唇总会出现脱皮、干裂,甚至少量出血的现象。

  平时吃东西受到严重影响不说,还总有“哭笑不得”的尴尬。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其华在唇。”意思是脾合肉,唇为肌肉组织,口唇的色泽与脾的运化有密切联系,所以健脾是防止嘴唇干裂的关键。

  食补菜单:

  1、动物肝脏。中医讲究以脏补脏,如吃“鸡内金”。

  2、山药。营养丰富,含有游离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具有滋补作用,自古就是补虚佳品,而且具有多种食法。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