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孕产期保健

孕期出血往往是先兆流产

www.cnkang.com 2015-6-13 互联网

  当例假如期而至,还不想为人父母的你千万别只顾高兴而放松警惕,因为在它的背后可能潜藏着“假月经,真流产”的危险。

  我的例假一直不规律,这个月却按时来了,这让还不想要宝宝的老公长舒了一口气。可过了半个月,例假还没有要走的迹象。因为以前我曾出现过类似情况,甚至有时一个月会来两次例假,所以我并不在意。倒是老公着了急,天天催我去看医生,还跑去药店帮我买了“断血流”。

  我用后根本没有什么效果,也就放任自流了。但时多时少流了一个月后,我也按捺不住了,赶紧前往医院就诊。

  医生检查后,指着从我体内取出来的血块说:“你怀孕了,又流产了。”我愣住了,“我这个月来了月经啊,而且来得很准时。”医生说,“是假月经,孩子流产和你来月经是同一时间。”我拼命回忆,到底是什么时候怀孕的,又是什么时候流产的,但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医生通知我去二楼做清宫手术,还不停地埋怨老公,为什么这么久才来,前几天有个女孩子就因为耽误了时间,子宫都保不住了。

  专家提示:月经,就是子宫内膜脱落形成的出血。它并不具有一定的特性,当出血量较多马上流出阴道时为鲜红色;而当出血不多再从阴道流出时,由于血红蛋白的氧化作用而成为暗红色或咖啡色。因此,出血的颜色并不能够判别月经的正常与否,而由于个体差异的因素,月经量的多少也不能判断是否是正常月经

  当出现下列情况时,有可能是不正常月经:出血时间明显延长;出血量明显增多或减少;出血淋漓不尽,伴有腹痛或阵发性腹痛;伴有恶心、呕吐等等。出现这种情况时应该考虑到流产宫外孕的可能。

  部分患者还可能有所谓的“规律”,而被忽视。它可能是妊娠后的出血,也可能是宫外孕的子宫内膜脱落。妊娠后出现少量出血时往往是先兆流产,此后出血量越来越多,流产逐渐进展为难免流产,不全流产和完全流产。本例患者即是如此发展而来,在临床上颇为常见。处理时要视出血量和宫内残留物的多少来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刮宫。

  先兆流产:有自然流产的一些征兆,如轻度下腹痛、阴道少量出血,但没有阴道大量流水或掉出肉样组织,妇科检查宫颈口没有开。

  难免流产:在先兆流产的基础上,如果腹痛加重,阴道流血增加,大量流水或排出大团的白色或粉色肉样组织,则为“难免流产”,妇科检查宫颈口已开大。这种情况需急诊刮宫,并将刮出物送病理。如不及时处理,会发生大出血等并发症,严重时会危及患者生命。

  不全流产:在流产过程中,部分胚胎组织已流出,但仍有部分胚胎组织在子宫内。不全流产时可出现阴道大量出血,容易继发感染,严重时可引起休克,如不及时抢救可导致死亡。

  完全流产:子宫内的绒毛组织全部与子宫壁分离,胎儿全部排出体外。完全流产多在短时间内止血,腹痛缓解。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