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青春期保健

女性日常健康的七大禁忌

www.cnkang.com 2015-6-30 互联网


编辑热荐:房事不洁是盆腔炎的罪魁

  有了痘痘使劲挤

  拥有一张光洁靓丽的脸是每个女孩子都梦寐以求的事,一旦脸上长了疖肿或痘痘,许多女孩子都喜欢去挤捏。其实,这样做比不挤捏对面部的损害更大,有时会造成炎症的扩散,形成大的疖肿或脓肿更难以消除。

  浓妆艳抹显靓丽

  有的女孩子喜欢“人不漂亮妆来补”,一天到晚都将自己的脸当做化妆品的“试验田”,日霜、晚霜、彩妆、隔离霜抹个不停,皮肤整天都没有休息的机会。皮肤的分泌和排泄功能受到严重影响,自然容易长痘、生斑。

  毛巾搓脸图干净

  许多女性特爱干净,洗脸时深恐洗不干净,于是,用毛巾使劲搓脸。但这样很容易引起皮肤的损伤,继而又引发细菌感染,这种情况在没有对毛巾进行消毒处理的情况下更容易发生。此外,使劲搓脸还容易使皮肤变得粗糙、干涩、松弛,并产生皱纹。

  常去“死皮”显年轻

  一些女孩子经常会到美容院里“去死皮”,其实所谓死皮是皮肤最外层的角质层,是皮肤对外界有效的防御保护层,具有保湿、防菌的作用。过多去死皮会减弱皮肤对外界不良因素的抵抗力,皮肤更容易干燥、生皱、长痘痘。

  甜食揣兜嘴不停

  爱吃零食似乎是女孩子的天性,因而时常在衣兜和包里放零食。但是甜食会使体质酸化,降低皮肤对外界的抵抗力,使皮肤敏感性升高,因而易产生皱纹、长痘和发生皮炎。过多摄入糖分还会增加赘肉。

  减肥忌食油荤

  一些女孩子唯恐自己身材不好而热衷于减肥,几乎每天都要称体重,平时很少吃主食和肉食,更有甚者,还经常吃减肥药。殊不知,没有充足均衡的营养,皮肤会因此而黯淡无光、粗糙、干涩易衰老。

  穿耳配饰显时尚

  为了彰显个性,一些女孩子喜欢穿耳配饰,并将项链、戒指佩戴齐全。但这些配饰往往含有重金属镍,镍对皮肤而言是一种高致敏物质,极易损害皮肤。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