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孕产期保健

未孕检巨型囊肿威胁胎儿

www.cnkang.com 2015-7-25 互联网

  一个22岁的准妈妈肚子里怀着6个月大的宝宝,但和宝宝一起呆在肚子里的,还有一颗巨大的卵巢肿瘤,这颗肿瘤竟然和宝宝一起长大了,宝宝时刻受到肿瘤的压迫和威胁。近日,杭州市四医院为一名准妈妈切除了一颗巨大的肿瘤,成功保住了胎儿。

  未孕检巨型囊肿威胁胎儿 一个22岁的准妈妈肚子里怀着6个月大的宝宝,但和宝宝一起呆在肚子里的,还有一颗巨大的卵巢肿瘤,这颗肿瘤竟然和宝宝一起长大了,宝宝时刻受到肿瘤的压迫和威胁。近日,杭州市四医院为一名准妈妈切除了一颗巨大的肿瘤,成功保住了胎儿。

  准妈妈姓陈,22岁,福建人,和丈夫一起在杭州陶瓷品市场租了个摊位做生意。1年前,她在老家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患有卵巢囊肿,当时只有一颗蚕豆大小。陈女士说她也没放在心上,“什么感觉都没有,之后也没再去做检查。”

  今年5月,陈女士怀孕了,5个多月过去了,陈女士的肚子鼓起来了,但却常常感到背部隐隐作痛,发胀。她到杭州第四医院做产检,B超显示结果让医生吓了一跳,卵巢囊肿已经长到了十几公分。 四院妇产科主任王家云主刀,打开腹部后,王医师发现囊肿位于子宫后方,紧挨着子宫,并与周围组织粘连在一起,一个小差错,子宫里的孩子就会死。

  王医师屏住呼吸,避开子宫,小心翼翼地将囊肿一点一点剥离下来。两个多小时候后,王医师取出了一个直径13厘米的囊性胞块,足有婴儿的头那么大。 医生提醒育龄妇女,想要一个健康的宝宝,最好在怀孕前做个孕检。女性朋友平时也要定期作妇科检查,若出现腹痛和坠胀感时,应及时就医。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