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经期保健

月经前心情烦躁有解药

www.cnkang.com 2015-7-12 互联网

  具体做法如下:

  (1)多运动。各种增氧健身活动可减轻甚至消除症状,有计划开展体育锻炼的妇女减少了闭经、沮丧和焦虑。

  (2)多吃稳定情绪食物。碳水化合物类食品能增加脑血清素水平,减少不良情绪反应。有经前烦躁的妇女应吃含糖量高、含脂肪低的食物。

  (3)适当服用补剂。维生素B6及钙、镁补剂对沮丧烦躁、头痛、腹胀等症状有改善作用,但过量服用补剂对身体有害,故应遵医嘱服用。

  (4)戒刺激性饮料。咖啡因能使情绪烦躁、焦虚不安,还可使一些妇女的胸部触痛加剧。酒精也能使病情加重。故对有经前烦躁的妇女,应在经前一周内禁用这些刺激性饮料。

  (5)减轻心理压力。当妇女感觉压力时更容易以身体症状和情绪变化来对正常的激素变化作出反应。而接受系统的放松和入静训练的妇女,可使其经前烦躁症状大大减轻。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