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经期保健

经血和普通血液有什么不同

www.cnkang.com 2015-7-22 互联网

  血液是流动在心脏和血管内的不透明红色液体,主要成分为血浆、血细胞和血小板三种。血细胞又分为红细胞和白细胞。血液中含有各种营养成分,如无机盐、氧、代谢产物、激素、酶和抗体等,有营养组织、调节器官活动和防御有害物质的作用。人体各器官的生理和病理变化,往往会引起血液成分的改变,故患病后常常要通过验血来诊断疾病。

  月经是因为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伴出血,约每月一次。第一次月经来潮称初潮。经血呈碱性、色暗红、无臭味,黏稠而不凝固,经血除血液成分外,还含有子宫内膜的碎片、宫颈黏液等。

  从血液检测女人的健康状况

  如何从化验单中观察出是否一样贫血或炎症呢?小编提醒您,如果白细胞含量超过正常值,那个人就有炎症。如果血红蛋白和红细胞少过正常值,那个人就患有贫血

  从经血可以检测哪些常见妇科病呢?

  月经病泛指与月经或月经周期有关的各种病证。包括经期、经量、经色、经质和月经气味等的异常,或经期及其经行前后周期性出现的各种较为明显的证候,都对女性健康发出信号。

  经色是指月经血的颜色。正常的月经血一般呈暗红色,开始色较浅,以后逐渐加深,最后又转为淡红色而干净。除血液外,尚含有子宫内膜碎片、子宫颈粘液及阴道上皮细胞。月经血的主要特点是不凝固,但在正常情况下偶尔也有一些小凝块。

  经质是指月经血的性状,正常情况下经质不稀不稠,不易凝固,无明显血块,无特殊气味。经质的病理改变,不仅是常见的月经疾病,还是临床辨证的重要依据。通过了解经质的改变,可为临床提供重要的辨证资料。妇女月经来潮,经血浓稠或粘腻者,称为“经质粘稠”。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