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青春期保健

健康提示 使用睫毛膏的注意事项

www.cnkang.com 2015-7-19 互联网

  睫毛膏刷上好看,可洗掉却挺麻烦,好多女孩只在每晚洗脸时用洗面奶一并洗去睫毛膏,很不彻底,长此以往会有什么危害呢?

  残留的颗粒能引发眼病

  北京中医医院田月娥医生介绍,眼睛是人体非常脆弱的器官之一,它对异物的感觉很灵敏。女孩子每天使用的睫毛膏清洗不彻底,多数会留下细小的颗粒,这对眼睛的伤害是很大的,长此以往会引起结膜炎、眼缘炎等眼部疾病。而且很多人经常是觉得眼睛流泪或者其他不适时,也找不到原因,可能就是由于睫毛膏等化妆品清洗不彻底造成的。

  此外,化妆品原本就含有复杂的成分,其中不少不合格商品又流通在市场上,毒素一旦进入眼睛,结果更是难以想象。

  建议:

  1。每天使用睫毛膏,必须要彻底清洗干净,不要偷懒。

  2。眼部存在疾病的人,由于局部免疫功能低,因此绝对不能使用睫毛膏。

  3。更换睫毛膏的品种,或者在不同时期使用同一种产品时,都有可能引起眼部的不适,一旦发现问题,要立刻停止使用这类化妆品,及时到医院就诊。

  4。尽可能地挑选品牌好、质量过硬的睫毛膏,减少对眼睛的伤害。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