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日常保健

女性喝茶可以养身

www.cnkang.com 2015-8-7 互联网

  中国作为茶的故乡,对于茶的养生之道大家都有所听闻,具体说来,茶叶有8大养生功效;而跟茶叶有一字之差的茶叶蛋却并非健康食品,这个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下哦

  茶叶有8大养生功效 (1)软化血管:茶水可使血管中血清胆固醇和纤维蛋白含量降低,从而降低血脂,软化血管。

  (2)消炎:茶水有收敛、消炎等作用,能预防肠道传染病

  (3)茶水可分解烟草中的某些毒素,尤其能抑制尼古丁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4)抗菌、抗病毒:茶水有抗菌、抗病毒、消毒等作用。对清洗小伤口、止血、止痛等作用相当明显。

  (5)防龋齿:茶水漱口可防止龋齿生成,有利于口腔卫生。

  (6)煮沸的茶水冷却后,涂在嘴唇疱疹处,4 5天后嘴唇疱疹即可逐渐消失。

  (7)茶叶有抑制细胞突变与癌变的作用,而且有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作用,长期饮茶能降低食管癌、胃癌、肠癌等消化肿瘤的发病率。

  (8)茶水可提神醒脑、清热解毒,具有明目、消滞、减肥之功效。

  注意:茶叶蛋不是健康食品 茶叶蛋是我国的传统食物之一,可以做餐点,闲暇时又可当零食,实用和情趣都兼而有之。然而,这却是不恰当的食用方法,有悖于健康,也谈不上营养。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