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日常保健

吃肉不吃蒜营养要减半

www.cnkang.com 2015-8-24 互联网

  专家提醒:吃肉不加蒜营养减一半吃肉不吃蒜 营养减一半幼儿应多吃肉补充核心营养 日常生活饮食中,吃肉时应适量吃一点蒜。这是因为虽然在动物肉食品中,尤其是瘦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然而维生素B1在体内停留的时间很短,会随小便小量排出。

  如果在吃肉时再吃点大蒜,肉中的维生素(维生素食品)B1能和大蒜中的大蒜(大蒜食品)素结合,这样可使维生素B1的含量提高4~6倍,而且能使维生素B1溶于水的性质变为溶于脂的性质,从而延长维生素B1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

  医学专家在研究中也发现:吃肉又吃蒜,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维生素B1在胃肠道的吸收率和体内的利用率,对尽快消除身体各部器官的疲劳,增强体质,预防大肠癌等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所以,吃肉又吃蒜能达到事半功倍的营养效果。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