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孕产期保健

齐来解答孕妈咪的营养疑

www.cnkang.com 2015-8-3 互联网

  齐来解答孕妈咪的营养疑:舒缓肠胃不适的饮食秘诀是什么?怀孕期间有贫血状况的孕妈咪,可以多摄取哪些食物呢?

  齐来解答孕妈咪的营养疑齐来解答孕妈咪的营养疑

  Q1 舒缓肠胃不适的饮食秘诀是什么? A 杨玉如营养师建议,水分摄取要足够,并增加含膳食纤维食物的摄取,如白饭改吃糙米饭,白吐司改全麦吐司,喝绿豆麦片粥或增加菠菜水果的摄取。 另外可再补充含益生菌的食物,如优酪乳、酸奶。含益生源的食物(如果寡糖等)可提升益生菌的作用,天然食物(如洋葱、海藻类食物)中含有较多的果寡糖。把握以上几项饮食类别的摄取原则,就可以轻松地挥别肠胃不适的困扰。

  Q2 怀孕期间有贫血状况的孕妈咪,可以多摄取哪些食物呢? A 杨玉如营养师指出,如果贫血的症状确定是因营养素缺乏所造成的,以下则是贫血者应该补充的营养素及食物。

  1动物性食物所含的铁元素,其吸收和利用率比植物性食物所含的铁高,可多摄取。

  2瘦肉、肝脏、蛋黄、猪或鸭血等,是铁的良好来源,且富含蛋白质,可帮助铁的吸收。

  3植物性的铁质食物来源有谷类早餐食品、豆类、红苋菜、番薯,还有菠菜等深色蔬菜。维生素C可促进植物性铁质吸收,可多食用含铁及维生素C的食物。 可依医师指示服用铁补充剂。

  5餐后应避免饮用茶或咖啡,以防单宁酸与铁结合,而减少铁质吸收。

  6除了铁之外,叶酸,维生素B12等营养素都和造血有关。均衡饮食能提升以上营养素的作用与效能,因此孕期最重要的是每一大类的食物都要吃,不可偏食。 特别注意:茶或咖啡会减少铁质吸收,孕妈咪要避免饮用哦!均衡营养,做合格准妈妈 走出孕期营养误区 准妈妈时期需要哪些营养?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