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孕产期保健

孕期初诊 需细细道来

www.cnkang.com 2015-8-12 互联网

  很多准家长都希望自己生个福猪宝宝,所以今年一开春省会各大医院妇产科就“孕”事扎堆,但很多准爸准妈对孕期保健与产后准备知之甚少。为了助您好“孕”,记者为家有“孕”事的读者准备了一份详细的“快餐”,将分期为您刊出。

  孕期初诊 需细细道来 很多准家长都希望自己生个福猪宝宝,所以今年一开春省会各大医院妇产科就“孕”事扎堆,但很多准爸准妈对孕期保健与产后准备知之甚少。为了助您好“孕”,记者为家有“孕”事的读者准备了一份详细的“快餐”,将分期为您刊出。

  据石家庄市卫生局妇幼处贾俊生处长介绍,孕早期的检查和产期的健康宣教是各区妇幼保健站和医院的共同职能,大医院医疗条件好就诊者多但贴近性和便利性要差一些,所以建议准妈妈们根据自身情况在日常保健上就近求助于所在区的妇幼保健机构。

  怀孕后要办什么手续及流程 据省会长安区妇幼保健站站长高杰介绍,确定怀孕后,孕妇应先到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办事处防保站(如果是华药或棉纺厂等大单位的职工则到本厂职工医院防保科)办理《围产保健保偿协议书》,然后持此协议书及本人身份证到所在区妇幼保健站办理《围产保健册》及免费领取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卡,进行初次产前检查,而后确定分娩医院,定期进行产前检查。

  初次“问诊”很重要 高站长介绍,“问诊”对第一次到妇幼保健站检查的女性而言极为重要。怀孕12周后,孕妇要到医院做产前检查,建立产期保健病历。这个时候医生首先要了解孕妇的一般情况,除姓名、年龄、职业、结婚年龄、胎产次、末次月经及怀孕经过外,还询问孕早期有无病毒或其他感染,用药、接触放射线史、胎动时间以及既往患病史、手术史和家族的遗传病史等。另外,还要进行化验检查,包括血尿常规、心电图等,检查是否有艾滋病梅毒等可能传染给新生儿的疾病。

  此外,孕妇还可以做一次黑白B超,了解胚胎的发育情况。

  石家庄市区妇幼保健站孕检项目及收费标准

  项目收费标准 肝功澳抗抗体 14元 风疹病毒 12元 弓形虫16元 巨细胞病毒12元 B超26元 单疱病毒 16元 血型 4元 内科查体 2元 梅毒 12元 心电图8元 多普勒2元 手册 5元 B超打印图片8元 尿碘 30元 血常规13元 尿三项检查3元 尿八项检查6元 微量元素及血铅40元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