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经期保健

了解健康状态 月经帮你忙

www.cnkang.com 2015-8-13 互联网


  症状1:连续两三天每隔两小时左右就要换一次卫生棉,总感觉有血块儿从身下流出。

  可能原因:多数由甲状腺分泌过于旺盛或迟缓、良性子宫肌瘤、子宫息肉引起。其他原因:子宫肌腺病,就是子宫内膜细胞由子宫腔内直接穿透进入子宫肌层生长,而在子宫肌层内衍生出新的子宫内膜组织。如果你每次月经流血量都过多的话,你可能患了血管性假血友病

  症状2:两次月经间隔超过3~5天。

  可能原因:多囊卵巢综合症。7%以上的近更年期女性患此症,即卵巢产生过多睾丸激素,引起排卯紊乱甚至不排卵。个别时候是由于甲状腺功能异常或泌乳素过高症而引起月经周期间隔拉长。

  症状3:你的月经周期在20天一次甚至更短,或者是经期超过一周。

  可能原因:这可能是由于多囊卵巢综合症引起的甲状腺异常,子宫肌瘤或者是无排卵(阴道虽然流血,但是无排卵)。由细菌感染而引起的子宫颈或子宫炎症。

  症状4:在两次月经之间间歇性的有少量血流出。

  可能原因:一个原因可能是由于错过一定剂量的口服避孕药,或者每天没有在同一时间吃口服避孕药,另一个可能是在口服避孕药的同时服用了其他药物,从而影响了避孕药的药效。如果不是避孕药的问题,也许是有些女性有排卵期出血现象(即两次月经之间的出血)。月经前一周的轻微出血现象可能是黄体功能不全,这意味着在下一个生理周期中期时体内黄体酮的水平太低。


  它们与乳腺癌无关!

  1乳房造影

  每年一次的乳房造影能够引起乳腺癌,但是专家们却不这么认为。每做一次乳房造影,你所照射的辐射值为18毫雷姆,这仅相当于你日常生活中2天暴露在自然环境下所接受的辐射量。乳房造影给人们带来的好处远远大于它所造成的伤害,每年不知挽回了多少人的生命。今天的乳房造影机器比起三十年前的,辐射要少得多。

  2乳腺纤维囊肿

  乳房里长了肿块,质地柔软、一碰就痛或者是乳腺的组织增厚了,并且延续了整个月。其实这是由于荷尔蒙分泌紊乱造成的。当医生对乳腺癌的了解还多的时候,他们通常推测乳腺纤维囊肿与乳腺癌有关。事实上那些患乳腺纤维囊肿的女性并不比没有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更高。但是如果你患了乳腺纤维囊肿,那么经常做乳腺自测检查的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3乳腺癌与内衣有关。这种说法源至一名美国医药人类学者一九九五年出版一本书《致命的穿着(Dressed to Kill)》。书上宣称:内衣,尤其是塑身内衣能够压迫淋巴组织,并使引起癌症的毒素生长。但是调查者已经证明内衣,甚至是紧身内衣都不能妨碍淋巴的排毒功能。在大量的研究中,那些与乳腺癌有关的因素,没有一项显示是与内衣有关的。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