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美容营养

与美容有关 饮食全攻略

www.cnkang.com 2015-9-30 互联网

  科学研究发现,当皮肤里水分、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含量充足时,皮肤就细腻光滑、有弹性,反之缺乏水分、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皮肤就显得粗糙、没有光泽、易起皱纹。

  因此,保证皮肤能够吸收必要的水分、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于保持皮肤的健美是很有必要的,要保证皮肤能够吸收这些养分,就要在日常膳食中科学选择可提供这些养分的食物,并适量增加饮水量。

  营养原则

  1、适量饮水

  正常人体内含水量约为70%左右,当人体内缺少水分时,就会出现皮肤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皮肤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等现象。

  因此,必须保证每天水的摄入量满足要求。一般说来,一个人每天至少要饮用1200ml以上的水,尤其是爱美的女性朋友,要有意识的多饮用一些水,最好是白开水。实验研究表明,凉白开水有利于降低肌肉的疲劳感,消除人的疲劳,使人精神焕发,因而白开水不仅经济、方便而且还有益于健康。

  2、多吃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

  维生素对于保持皮肤光滑细腻,防止皮肤衰老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例如维生素A、维生素B2是保持皮肤光滑的不可缺少的物质,人体缺乏这些物质,就会出现皮肤干燥、干裂、脱屑现象;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保护皮肤弹性和降低黑色素的代谢与生成。

  因此具有保持皮肤的洁白细嫩、防止皱纹出现、防止皮肤衰老的功能;维生素E有防止色素沉着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减少皮肤色斑的产生。各种新鲜水果和蔬菜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在日常膳食中可以适量增加其比例。

  3、多吃含铁的食物

  铁是构成血液中血红素的主要成分之一,血红素在养料运输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要保持皮肤的红润、光泽,必须及时供给充足养料,这就要求血液中血红素的充足,因此膳食中富含铁元素的食物必不可少。

  4、适量食用富含胶质的食物

  胶原蛋白能使皮肤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皮肤充盈、皱纹减少,而弹性蛋白可使皮肤的弹性增加,从而使皮肤光滑而有弹性。

  适宜食物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

  各种谷物如大米、小米,适量多吃杂粮,豆类及豆制品。

  2、肉、蛋、奶、豆类的选择

  猪蹄、肉皮、瘦肉、动物内脏、血液、鸡肉、海产品、乳及乳制品、蛋类。

  3、蔬菜的选择

  新鲜的番茄、胡萝卜、南瓜、冬瓜、丝瓜、黄瓜、菠菜、莴苣、芹菜、菜花、萝卜、油菜、小白菜、竹笋、蘑菇等。

  4、水果的选择

  橙、柑橘、香蕉、红枣、猕猴桃、樱桃等各种新鲜水果。

  5、其他

  各种植物油、芝麻、花生、核桃、瓜子仁、花粉等。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