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日常保健

蔬菜可以帮你对付青春痘

www.cnkang.com 2015-9-30 互联网

  与男性相比,许多漂亮美眉起了痘痘以后,习惯选择一些外用药,如皮炎平、肤轻松、皮康王等,这些坏习惯都要杜绝。因为许多皮肤外用药中多含有激素,初用这类药物时,痘痘可能会出现减轻或消褪。

  由于激素可以刺激皮脂腺增生,使其分泌更加旺盛,因此时间一长,痘痘就会生长得更加旺盛。

  青春痘分为寻常性痤疮和聚合性痤疮。前者是由肺胃实热所致,多伴有口干、口臭便秘,治疗时可根据情况选用枇杷清肺饮和白虎汤,同时外用颠倒散。

  有两种蔬菜汁可辅助治疗这种青春痘:雪梨芹菜汁,取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混合榨汁。红萝卜芹菜汁,取中等大小红萝卜和洋葱各1个、芹菜150克,混合榨汁。

  对于症状较重的聚合性痤疮,治疗时选用海藻、薏苡仁、陈皮等中药,也可外用如意金黄膏治疗。可辅以两款药膳:海藻薏苡仁粥,海藻、海带、甜杏仁各9克,薏苡仁30克,将海藻、海带、甜杏仁加水适量煎煮,弃渣取汁,再与薏苡仁煮粥食用,每日1次,3周为1个疗程。山楂桃仁粥,山楂桃仁各9克,荷叶半张,粳米60克。先将前三味煮汤,去渣后入粳米煮成粥。每日1剂,连用30日。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