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孕产期保健

传统产妇保健的四大误区

www.cnkang.com 2015-9-29 互联网

  产妇夏季的自我保健产妇应该补充的滋补品产妇生下三胞胎取名奥奥运运会会 作为一名女性,一生中有一次做妈妈的经历才能算是拥有一个完整的人生。而现代“月子”究竟如何坐?这是每一位新妈妈们首先要面对的新课题。

  目前“月子”的争论已涉及到国人传统的生活方式与受西方影响下的现代新观念。但是,由于受传统观念的影响,目前,产妇保健仍存在一些误区,还有待纠正。另外让我们看看国外是怎样坐月子的。

  误区一:产妇不能洗澡 传统观点认为产妇要在满月后才能洗头和洗澡,月子里洗澡可导致日后全身疼痛。现认为分娩后两三天就可洗淋浴,产后7至10天,即可用热水洗头。产后身体排出的汗液、恶露以及溢出的乳汁,不及时清洗会使抵抗力弱的产妇感染病菌,引起毛囊炎子宫内膜炎乳腺炎等。不过,浴室宜暖和、避风,洗澡时间一般以5分钟到10分钟为宜。

  误区二:产妇不能受风 传统观点认为坐月子时要把门窗缝隙堵住以“避风”。现认为这种“捂月子”不科学,只要室内温度适当,就不必如此怕“风”,即使在冬季,开窗通风呼吸新鲜空气,对产妇和婴儿也都有利。

  误区三:产妇要多吃少动 传统观点认为“坐月子”就是躺在床上大吃大喝一个月。现认为新妈妈们既要有充足丰富的营养摄入,以满足身体恢复和婴儿哺乳的需要,也要防止摄入过量而造成产后肥胖以及一系列与肥胖相关的疾病。通常,产后6个小时就可以下地排尿,24个小时后就可以坐起哺乳和下地进行洗漱,10天左右就可以适当地做一些产后保健操之类的活动。

  误区四:产后要“忌口” 传统观点认为产妇要忌口,诸如牛羊肉、鱼虾类和其他腥膻之物都不准吃。现认为产后需要充足而丰富的营养素,主副食都应多样化,仅吃一两样食物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也不利于乳腺分泌乳汁,上述食物可以适当食用。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