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孕产期保健

妇女孕期多注意

www.cnkang.com 2015-9-30 互联网

  1、怀孕期间适当休息,需适当户外活动,保持充足睡眠。避免重体力劳动以及久坐、久站等。

  2、衣着宽松,以保暖为重。

  3、孕期需进行适当的饮食调节:孕妇对各种营养素的需要量比怀孕前增加1/4至1/2。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能促进胎儿脑的发育使孩子聪明,所以孕妇应该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如蛋、肉、鱼、乳、豆类、玉米等。

  孕妇还需要大量的钙、铁和维生素等,所以孕妇要多晒太阳,多吃各种绿色蔬菜、水果、瘦肉、猪肝、红枣、桂圆、海带、紫菜等食物。

  4、乳房保健:从怀孕7个月到停止哺乳时止,切忌用肥皂或酒精之类物品擦冼乳头,以免引起局部皮肤干燥皴裂。每次哺乳后挤2滴奶涂在乳头上让其自然干燥。

  5、房事及其它:怀孕头3个月与后3个月要禁止房事,孕期应尽量减少房事。要预防病毒感染(如风疹、流感、腮腺炎)。

  6、妊娠七个月至临产,孕妇取坐位或卧位。每日早、中、晚各数1小时胎动,将结果记在手册中。判断:胎动≥3次/小时为正常,小于3次为异常,应重复测1小时。

  7、家庭中或本人曾生过畸形儿或痴呆儿者,要及早告诉医生,以便及时进行遗传学检查。

  8、国家劳动法规定,妇女怀孕28周以后,可以不从事晚夜班工作。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