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纯羊毛大衣不含一根羊毛

    发布时间:2015-01-06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慕华)气温下降,服装销售又要进入一个小高峰,不过买衣服时要注意,有可能你买到的纯羊毛大衣其实一根羊毛都没有。日前,省质监局公布了2014年全省女士服装产品抽查结果,莞产10余款产品被抽检不合格,其中大部分为纤维成分及含量不合格。

在抽检合格名单内,东莞以纯服饰有限公司、东莞市衣讯实业有限公司等10余家东莞企业被抽检的产品显示为合格。不过,在本次抽查不合格的28批次产品中,有10余批次产品也来自东莞企业生产,主要不合格项目涉及到使用说明、纤维成分及含量、耐光色牢度、接缝性能项目等。

记者注意到,此次不合格项目,多数批次不合格项目均存在纤维成分及含量。据悉,纤维成分及含量不合格,其中一个因素在于,个别企业故意以次充好,明知所用材料是低性能、低价值的纤维却故意标为高性能、高价值的纤维,或者故意标高高性能纤维的含量,以低档次产品冒充高档次产品,误导消费者。

在挑选衣服时,如何辨别衣服是不是羊毛呢?对此,市质量技术检测所相关工程师告诉记者,仿羊毛如果仿得比较真,其手感与真羊毛相差并不大,平时最有效的鉴别办法就是在显微镜下观察其结构。不过,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采用燃烧法。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