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京沪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

    发布时间:2015-01-11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港媒称,1月10日,挥之不去的糟糕空气迫使上海像经常受到污染的首都北京一样,发布了空气重污染预警。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11日报道,这两座城市的老年人、儿童以及心脏病和肺病患者都被建议暂停室外活动。上海还建议居民减少开窗通风时间。

针对重度污染的空气,上海发布了四级预警系统中级别最低的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10日早上,上海市空气质量指数达到275的高点。这也是该市今年以来发布的首个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意味着预测的空气质量指数在201至300之间(重度污染)。上海市气象局说,随着今明两天风力加大,污染及霾天气将逐渐消散。

上海市还要求加大道路保洁频次,并建议暂停重大群众性户外体育赛事。

一些博客说,上海市今年以来只有3天没有空气污染,其余的日子均属于污染或重度污染。一名博主写道:和北京一样,口罩在上海成了必需品。

在北京,市环保局于10日下午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称12日至14日北京市空气静稳,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将持续出现重度污染状态。这被归咎于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

北京市环保局在微博上说:为减缓大气污染物积累,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1月10日17时提前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要求各成员单位提早采取应急减排措施。

在内地,民众对于环境状况的不满情绪上涨,促使政府向污染宣战,承诺减少部分领域的煤炭使用。北京市政府还关闭了一些工厂并公布了新的燃料标准。

北京市环保部门说,该市2014年主要大气污染物年均浓度略有下降,不过一些污染物的平均浓度仍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所设上限的三倍以上。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