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等5省市持续重污染 16日起将减弱

    发布时间:2015-01-13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气象局预报,从今天起,北京大部、天津大部、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山东西北部等5省市将有持续的重污染天气。

环保部和中国气象局早在12日傍晚就联合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报,预报指出,从12日夜间至15日,北京大部、天津大部、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很差,将会有持续的重污染天气,其中像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的部分地区将达到严重污染。预计从16日起,上述地区重污染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

实际上从前天(12日)开始,北京市的风力小、湿度大,污染物持续积累并且从南向北扩散。昨天房山、门头沟等西南部地区的PM2.5浓度突破了210微克/立方米,城六区也达到了161微克/立方米。昨天入夜以后,城六区和南部地区均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北部地区为中度污染。今天早晨,尽管冷空气袭来,飘起了零星小雪,但是目前北京市的空气质量指数是216,属于中度污染。河北地区空气质量指数大概也在200左右。目前的扩散条件不利,整个的京津冀范围都将达到五级中度污染水平。

在这种空气质量下,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应当尽量停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中小学幼儿园也应该减少体育的课外活动。昨天北京市教委就发布了《关于启动空气重污染应急黄色预警指令的通知》,教委通知全市的学校要严格执行黄色预警应急响应措施,小学、幼儿园避免户外运动;中学减少体育运动。少年宫及其他的教育机构参照执行。河北等地也出台了一些相应的预案。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