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百脉泉等9水企产品抽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5-01-15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15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公布了全市大桶水监督抽检的结果,济南有9家生产企业的大桶水被曝出不合格,其中包括知名品牌百脉泉。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为菌落总数超标。据了解,2014年12月3日;15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市大桶水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取大桶水75批次,抽样范围涵盖了济南所有在产大桶水和流通环节部分水站。

经检测,有65批次大桶水样品合格,合格率为86.67%。10批次大桶水样品不合格,其中8批次为菌落总数超标,2批次为菌落总数、电导率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涉及济南知名品牌1家(百脉泉),其他大多为生产规模较小的获证企业。

据悉,目前山东有获证饮用水生产企业将近700家,但从历次食品国家抽检结果看,大桶水仍然存在较大的隐患和问题,质量问题主要是菌落总数超标。济南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介绍,菌落总数是反映饮用水卫生质量状况的重要指标,菌落总数含量的高低,表明饮用水受微生物污染的程度。消费者饮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水,容易患肠道疾病。该工作人员表示,导致桶装饮用水菌落总数超标有多种原因,比如饮用水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对桶和桶盖的消毒不完全、对生产设备的清洗消毒不完全,或是灌装车间的空气清洁程度不够、操作人员卫生管理不当,生产封盖不密闭等。所以桶装水开封后要尽快饮用。如开封后超过一个星期,建议煮开后再饮用,并且桶装水尽量不要摆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

此外记者发现,有两批次不合格样品为电导率不合格。对此工作人员解释,水的电导率与水中离子含量相关。一般而言,电导率越小,水中所含离子就越少。饮用山泉水如果出现电导率不达标,可能是由于生产企业采用非天然山泉水灌装,同时采用工艺去除水中大量的物质,导致电导率偏低。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