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决定患癌率!专家解读C型“癌症性格”

    发布时间:2015-01-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楼梦》中贾府的二小姐贾迎春老实无能、懦弱怕事、任人欺负,回头自己生闷气,最终英年早逝。她是典型的C型性格者,特点是情绪不稳定,容易焦虑不安、怨恨愤怒;总希望掩藏自己的真实感情,来换得人际关系和谐,不良情绪却得不到宣泄;与人打交道处处忍让,但并非心甘情愿,所以常生闷气,遇到困难容易悲观绝望、逃避现实。

C型性格者因长期精神压抑,易引起免疫功能减退、内分泌紊乱,从而引发胆囊炎、胆结石、消化道溃疡等病。研究表明,C型性格者肿瘤发病率比一般人高3倍以上,被称为“癌症性格”。

因此,C型性格者首先应学会排解不良情绪,遇到不愉快不要一味压抑、克制。可以找朋友倾诉、写日记或做些感兴趣的事情,及时转移注意力。其次,别过分在意他人的评价,倾听自己心底的呼声。学会善待自己,而非一味迎合他人的需要。再次,多参加社交活动,拓展社会支持力量,增强自信心。最后,与人交往时多关注别人给自己的正面评价,每天早晨告诉自己“我很棒”,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让自己阳光起来。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