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或可诱发糖尿病及自身免疫疾病

    发布时间:2015-0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来自Angeles Lomas医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随着时间流逝我们机体中周期性的压力就会诱发胰岛素耐药性的产生,高血压以及腹部脂肪堆积。压力是我们面对威胁时产生的一种本能性的适应性反应,压力反应可以帮助我们针对多种物理性状况提供适应,比如烧伤、擦伤、流血或精神创伤等。

Siegfried Miracle Lopez表示,但是当这种状况再次周期性循环时,压力就会诱发一些疾病,比如糖尿病、抑郁症、高血压等;2性糖尿病是一种机体全身性失衡引发的疾病,一般情况下机体会处于一种自我平衡的状态,而当这种自我平衡状态被打破或免疫系统及激素系统被改变,机体就将不再适应当前这种非平衡状态,随机就会引发疾病,而以2型糖尿病为例,患者机体血糖的升高就是由压力所引发的。

如果我们不去寻找疾病发病的根源我们很难对疾病进行检测,而当个体经历着压力影响自我平衡的状况,尤其是如果这种失衡持续存在的话,机体就不会重新适应新状况来达到一种新的自我平衡。研究者说道,2型糖尿病具有免疫、遗传以及环境因素组分,而且其是一种多因子疾病,因此在医学院中我们不再教授学生认为糖尿病是一种疾病,而给学生们讲述的是,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升高为主要特点的一系列疾病,其会引发炎性过程,而这种炎性反应又会影响机体器官和免疫系统,从而损伤个体的肾脏、眼睛以及循环系统。

最后研究者Miracle Lopez教授说道,我们发现压力是引发糖尿病和自身免疫疾病的风险因子,后期我们将连同多个专家来进行联合研究,阐明压力引发疾病的分子机理,并且同时研究开发诊断疾病的策略以及开发治疗疾病的新型疗法。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