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会导致体重增加

    发布时间:2015-0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遭受呼吸和心脏率异常即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患者有可能罹患糖尿病,如果他们有糖尿病遗传性倾向的话,风险会增加更大。

睡眠呼吸暂停指睡眠期间呼吸暂时停止。最常见的原因是上呼吸道阻塞,经常以大声打鼾、身体抽动或手臂甩动结束。睡眠呼吸暂停伴有睡眠缺陷、白天打盹、疲劳,以及心动过缓和脑电图觉醒状态。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UNAM)神经科专家Rossana Huerta Albarran说:一个人有睡眠呼吸暂停和携带罹患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后,有可能患上糖尿病,这是由于睡眠障碍会增加胰岛素抵抗,引起代谢改变。

研究人员还提示,睡眠不佳也会导致体重增加,对于肥胖的人易患糖尿病,其中呼吸暂停也许起到了根本性的作用。这种睡眠障碍不仅可以导致糖尿病,也导致胆固醇,甘油三酯和高血压的增加。

有睡眠呼吸暂停的人应到诊所进行诊治,以便获得疾病的正确诊断,阻止其发展。他补充说,现代技术的使用是失眠的一个触发因子,人躺在床上不是睡觉,而是玩手机或电脑,由于光线刺激,大脑不易进入入睡状态。

虽然我们知道睡足8小时为宜,然而研究者提示睡眠时间其实是个不固定数字,这取决于年龄和身体的需要,例如婴儿每天睡16小时,但对于成人四个或五个小时可能是足够的,重要的是睡眠质量。

好的睡眠有助于我们白天保持警惕,有个好心情,避免发生睡眠不足所造成的疾病。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