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改办:今年逐步减少大医院普通门诊量

    发布时间:2015-0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昨天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医改办主任韩晓芳表示,本市正在逐步推进分级医疗,对医药流通使用方面也将进行相应改革,让老百姓在医疗机构开出药来,能够在定点药店拿到。同时,北京今年将逐步减少大医院的普通门诊量,鼓励大医院主攻急难重症,并将分期分批出台一些成熟的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将“有升有降”。

北京将进一步明确各个医疗层级的服务功能定位,大医院定位为处置急难重症。今年开始,北京将逐步压缩大医院普通门诊数量,同时,提高大医院急难重症处理能力。“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老百姓对基层医疗机构不信任。”韩晓芳说,今年将继续以“强基层”为核心,通过鼓励“私人诊所”等方式,实现医疗资源的流动,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

韩晓芳表示,目前北京基层用药共有1400多种,但有些老百姓仍反映“拿不到”,这是因为一方面一些药没有放在基层,另一方面社区卫生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容量不够。今后,本市将按服务功能配备各层级医疗用药,比如基层的服务功能是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等,将针对这些病情,增加基层用药目录。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