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需谨慎 中国女子赴韩整容麻醉过量致脑死亡

    发布时间:2015-02-05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冰冰
      手机查看

大韩整形外科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当天发布消息称,一名中国女患者1月27日在首尔清潭洞K整形外科医院接受手术的过程中,突然心脏停止跳动,陷入脑死亡状态。患者立刻被移送至附近的三星首尔医院。截至昨天,经过四天的救治后,患者尚未恢复知觉。

该报道还称,理事会方面将对K整形医院及其负责人采取措施,还将对事件做进一步调查,在详细了解事件原委后,除了对相关整形医院院长采取处罚措施以外,还将向大韩医生协会伦理委员会控告该院长。

据悉,这名女患者今年50多岁,在造成伤害的这次整形手术中接受的是眼睛、鼻子重塑、脂肪移植等项目。整个手术过程在6个小时以上,因为麻醉剂注射而引起了副作用。

在这名患者进行的眼睛、鼻子重塑、脂肪移植中,脂肪移植时所需的麻醉药剂量是最大的,当麻醉剂量超标时,最容易造成患者心跳、呼吸骤停,从而造成脑损伤。

韩国《东亚日报》报道称,一般韩国正规医院的医生是不会允许同时接受多种手术的,因为危险性实在太大,它耗时长,需要麻醉的时间比较长,麻醉的力度就要大,患者是否能够承受这个麻醉就是问题,尤其是四五十多岁的人他们对麻醉的承受力就没有年轻人那么强,再加上因为年龄而滋生的比如心血管疾病等成人性的疾病,因此就更加危险。

据悉不论国内外,现在的正规医院对于麻醉药的用量把握还是很准确的,每千克体重不超过3.5毫克。即使出现心跳骤停等情况也能及时进行抢救。而对于那些没有正规资质的医院来说,就很难保证这一点。因此,求美者在决定进行整形手术时,千万不可盲目赴韩求美,无论在哪里进行手术,都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