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抽检皮鞋四成多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5-02-15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日前,上海市工商局公布的《流通领域皮鞋质量抽检情况》显示,四成多皮鞋质量不合格。

市工商局集中组织力量对港汇广场、百联世贸、国际时尚、芮欧百货、久光百货、嘉里中心等商场销售的54个品牌80个批次皮鞋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33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1.25%。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钢勾心标志、弯曲性能、感官质量和剥离强度等。

这些不合格皮鞋,来自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园区的最多,为8批次;位列第二的为芮欧百货,计5批次;港汇恒隆广场、东方商厦和闵行区足运鞋店并列第三,各为4批次;接下来便是,静安嘉里中心,3批次,百盛和久光百货各2批次。

这些不合格皮鞋涉及的生产企业包括上海妍妮贸易有限公司、上海美亮鞋业、巴丽(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兰衣坊(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等,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钢勾心标志、弯曲性能(该指标不合格,极易造成鞋子整体变形,并且穿着不稳定,导致崴脚)、感官质量和剥离强度等。

根据本次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限期整改,并督促加强质量管理措施,建立健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进销货台账等制度,同时,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做好不合格商品的退、换货工作。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