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微整形药要小心 杭州查获玻尿酸假药

    发布时间:2015-02-18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近日,杭州有两起销售微整形假药及未经注册的医疗器械的案件被告破。女人们可要对自己的QQ、微信朋友圈和网店里卖的那些药品,多加小心了。

1月28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和市公安治安支队对位于杭州市佑圣观路的一家茶室进行检查,现场查获韩国肉毒素、保妥适及美白针等药品20多瓶、170多支。随后,又在位于杭州市馆后驿某大厦的仓库发现韩国肉毒素、保妥适、外用麻药等药品90余瓶及玻尿酸等医疗器械230余盒,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扣押。

初步调查后发现,这些东西均为嫌疑人陆某所有,他先是从广州美博会购进一部分货品,此后又从美博会认识的微信名叫康美和针剂的卖家处购买,其中玻尿酸购进价格从300元到1000元不等。

至于交易方式,部分货款是在美博会上直接支付的,而康美则通过无卡存款直接打款,针剂通过支付宝转账付款。就像很多人是在网上购买这类药品一样,陆某也是通过微信和朋友来做生意的。而且未接受过正规的整形医疗培训、也不具有医生资质的他,不但卖药,还给顾客注射肉毒素和玻尿酸,并收取注射费。陆某所卖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经市局鉴定均为假药和未经注册医疗器械,已被扣押。

就在同一天晚上,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联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又在下城区潮王路,抓获了涉嫌销售假药的林某,查获玻尿酸、美白针等70多盒,还有不少注射器材。

【提醒】

美容医疗机构和设置医疗美容科的医疗机构均需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方可开展医疗美容活动。消费者要进行医疗美容,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选择有资质的医生,选择合法的产品,不要轻易相信微信朋友圈、QQ群和网站发布的信息。如果消费者购买到可疑假劣药械,怀疑质量安全问题,可以拨打药监部门投诉电话96311进行咨询。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