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脉康胶囊等26种违法药品器械保健品曝光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曝光了一批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经监测发现,2014年12月份在辽宁省行政区域内发布的严重违法违规的药品和保健食品广告共计1085条次,涉及产品26个品种。

辽宁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药品、医疗器械及保健食品广告的监管力度,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涉嫌严重违法违规广告中,严重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的典型有:
广告中标示名称为冠通益脉康胶囊、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0060395的药品,通用名称为益脉康胶囊,该药品为处方药,不得在大众媒介上发布广告;同时,未经批准发布,夸大功效,如专业治疗脑血栓、脑梗塞、脑溢血、脑萎缩、脑动脉硬化症等;利用患者名义作证明,如我是脑梗塞,得病半年了……回到家吃了一粒,大约20分钟左右吧,效果非常好……大小便要别人帮助,现在生活完全自理。
广告中标示名称为优古太抗骨增生片、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2022692的药品,通用名称为抗骨增生片,该药品为处方药,不得在大众媒介上发布广告;同时,未经批准发布,夸大功效,如专业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等各类风湿骨病;含有不科学的功效断言和保证,如风湿骨病全面康复、永不复发。
广告中标示名称为风施克舒筋定痛片、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0055240的药品,通用名称为舒筋定痛片,该广告未经批准发布,利用患者名义作证明,如去年我就感觉腰特别疼……吃了第二、第三个疗程,买米买面都能拎着走。
广告中标示名称为养心定悸膏、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43020230的药品,通用名称为养心定悸膏,该广告严重篡改审批内容,含有不科学的功效断言和保证,如它让久治不愈的心脏病患者免支架、不搭桥,一盒就变回正常人、国药养心膏能把顽固心垢化成水,心脏病只要治好了,今后就不会再犯;利用患者名义作证明,如这新剂型养心膏是特效药……我得心脏病二十多年了,三盒,好了。
辽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注意甄别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广告真伪,可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数据查询中心查询批准的广告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