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大剂量用药增加老痴风险

    发布时间:2015-0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6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长期大量使用某些药物,可能增大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等痴呆疾病的风险。

抗过敏药苯海拉明、某些抗抑郁药和治疗膀胱过动症的药,会阻断化学递质乙酰胆碱,影响大脑功能。研究人员持续7年追踪3434名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患者,同时监测其使用这些药的情况。其中,637人出现了阿尔茨海默病,160人发生了其他形式的痴呆症。服最大剂量的这类药者,出现痴呆症的风险比未使用者高54%。研究中,大剂量服这些药超过3年,痴呆症风险就会增加。

研究负责人、美国华盛顿大学药学院教授谢莉・格雷认为,大家不应只根据研究结论自行停药。只有长期、大量用才可能增大风险。英国阿尔茨海默病研究所西蒙・里德利博士赞同此观点。建议大家遵医嘱用药,不要随意增加剂量,长期用这些药者注意观察症状,发现异常及时就诊。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