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信偏方吞鱼胆中毒 治疗半月未脱险

    发布时间:2015-03-02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王许明 姚敏)52岁的襄阳女子全某听说鱼胆能清火,生吞下一颗草鱼胆,不料导致急性肾衰竭,至今已住院治疗了半个月,还未脱险。

昨日,记者在襄阳市中心医院肾病内科见到了全女士的丈夫张先生。据他介绍,事发前,妻子上火便秘,2月7日下午,她听说生吞鱼胆能清火明目,于是将一枚草鱼鱼胆生吞了下去。
当天下午,全女士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之后,她到多家医疗机构就诊,但病情持续恶化,出现全身浮肿、胸闷、呼吸急促等症状。2月13日,家人将她送到医院救治,直到现在还没出院。
主治医生徐倩称,全女士入院时病情比较危重,经检查后诊断为鱼胆中毒、急性肾衰竭。经过十几天的透析等治疗,目前仍多脏器功能衰竭,尚未完全脱险。
据介绍,鱼胆是一味中药,有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等功效,但它的治疗量控制很严格。鱼胆胆汁中含有的生物毒素耐高温,不论生吞、煮熟或者泡酒喝,都很难被破坏,即使吃的量很少也可能导致中毒,切不可盲目食用。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