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医疗企业涉嫌商业贿赂被列入“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5-03-02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新华网海口3月3日电(记者马超)记者3日从海南省卫计委了解到,海南一家医疗企业涉嫌商业贿赂行为被列入该省卫计委黑名单,两年内不得参与海南省内所有药品、医用耗材的采购和配送工作。

海南省卫计委通报显示,今年初,海口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对海南宝之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查,发现该公司为了促销医疗用品,以提成款的方式,按销售比例向省内多家医疗机构的有关人员支付回扣款的行为。该情况引起海南省卫计委高度重视,立即组成调查组,对涉及的医疗机构有关人员进行调查。
根据《海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和海南省卫计委的调查,核实了海南宝之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对海南省内部分医疗机构的有关人员进行商业贿赂行为。依据有关规定,海南省卫计委决定,将海南宝之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列入海南省非诚信交易黑名单不良记录并在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和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网站上公示。
此外,海南省卫计委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取消海南宝之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海南省内所有药品、医用耗材的供货、配送资格,要求海南省内所有医疗机构立即终止该企业原签订的所有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的供货、配送购销合同;两年内海南宝之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理人不得参与省内所有药品、医用耗材的采购和配送工作。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