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乱买药控制血压 大叔竟患上尿毒症

    发布时间:2015-03-12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陈敏 陈舒)昨天是世界肾脏日。40岁的李先生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在这天被确诊为尿毒症,更没想到高血压竟是罪魁祸首。

李先生患高血压5年,一直自己开方控制血压。市第三医院肾内科主任尹青桥说,实际上,李先生的血压并没控制住,天长日久,肾脏承担不起重荷罢工了。

尹青桥说,高血压对心脏和脑部的影响众所周知,却很少有人知道高血压与肾病也形影不离,约有30%的高血压患者会最终发展成肾衰竭。因为肾脏主要由肾小球组成,而肾小球实际上是一团毛细血管网,如果长期的血压升高会造成毛细血管壁的损害和硬化,引起肾脏缺血,导致肾脏功能减退。她提醒,高血压患者一定要遵医嘱对症服药。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