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三千多没治好腰突还浑身发痒 没发票维权

    发布时间:2015-03-16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上门推销的药不但没有治好腰椎间盘突出,市民林女士吃了还浑身发痒,但是因为没有发票,维权成了难题……3月14日,2015年泰安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在泰安中百大厦前广场举办。活动中,各部门设立志愿服务站,向消费者传授识假辩假经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

在活动现场,14日上午9点,泰山区工商局、区质监局、区物价分局、区食药局、区卫生局(疾控中心)、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还分别设立了宣传服务台,每个部门的摊位上摆放着各种假货和真货,不时有市民停下脚步现场咨询。同时,还向市民介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市民林女士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说自己买了两个疗程的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药,但使用后并没有达到效果,而且自己身上还起了不少小红点。

我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几个月前有个小伙子上门推销药,我听他说得挺是那么回事儿,还承诺我两个疗程就能治好。我用了很多方法都不行,也想吃这个药试试看,花了3000块卖药,结果吃了一个疗程之后,就浑身痒痒,腰椎间盘突出也一点都没好。林女士说。她希望能找到卖药人,将药款退给她。

针对林女士的问题,区工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购买保健品时,要分清标识。保健食品标识为食健字药品的标识为药准字。而对于上门推销、咨询义诊的人员也要提高警惕。

一些不法商家,利用老人防范心理比较差的弱点,哄骗老人,很多老人都会为此上当。以后再购买药品时,一定要到有营业执照的正规销售商家购买,同时要保存好消费凭证,以便事后维权。工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说。

但鉴于林女士当时并未拿到发票,现在很难进行取证工作,也无法确定该药品的生产、经营地点。

赵女士向公安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学习了如何辨识真假币。我今年刚开个小卖部,干了3个月,收到过4回假钱,虽然大体上知道怎么认假币,但还是防不住有些‘高仿假币。工作人员耐心向赵女士展示了多种假币,并且传授了赵女士辨识假币的方法。赵女士说,学到这一招,以后做买卖就不怕吃亏了。

此外,泰城公共服务类企业及名优企业还在展区做了商品展示和宣传。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