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神医”骗取上万元四人被判刑并处罚金

    发布时间:2015-03-23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只是因为迷信神医能消灾解难,就拿积蓄10400元消灾,结果钱全部被骗走。近日,法院对这起冒充神医的诈骗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四人分别获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5000元。

46岁的王某、50岁的胡某某、48岁的蔡某和詹某某都是自贡市城镇无业人员或农村务农人员,经过共同预谋后,去年3月25日8时许,来到昆明市东川区行骗。四人盯上了刚开门准备外出的李某某。蔡某、胡某某以看病找医生为由,上前同李某搭话,告诉李某附近有个神医,专门替人消灾解难,随后,劝李某和他们一起去见神医,经不住诱惑,李某同意了。在走路过程中,两人套出了李某的家庭情况,并由尾随其后的詹某某将偷听到的李某某个人信息提前用手机告诉了假扮神医的王某。

当李某被蔡某、胡某某骗到附近一小区内与王某见面时,听到王某对自己的情况一清二楚,便相信了王某的神医身份和她的子女近日有血光之灾的谎言,并按照王某等人让李某回家取钱,把钱交给王某作法后再还给李某的要求和安排,立即去银行取了全部的积蓄人民币10400元交给王某等人。

去年3月29日,公安机关将王某等四人抓获。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