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网购“草本万艾可”致砷中毒

    发布时间:2015-03-23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0日报道,一名患有性功能障碍的男子服用了在网上购买的一种名叫草药万艾可后发生砷中毒,目前仍在利兹总医院接受治疗。

经过检查,警察发现他的血液中含有高浓度的砷。该男子表示,他曾服用了从网上购买的三种棕色、银色和红色的治疗勃起功能障碍的草本药片。

英国西约克郡警局的丽莎·阿特金森探长还透露,警局目前正在着手调查这些药片的来源和供应商。专家们很早就警告人们在线购买药品的风险,许多在线的药品销售网站都在出售假药、质量不过关甚至是危险药品。

据估计,大约有200万英国人经常在网上购买各类药品,包括处方药和一些在国家医疗保健机构买不到的药。美国辉瑞制药公司(Pfizer),也就是万艾可的生产商,在自己的官网上对买假药的危险作出了警告。它提醒人们假的万艾可中含有蓝墨水、安非他命等成分,而且其中含有的强效抗生素可能会导致过敏反应、腹泻或者呕吐反应。

此外,一些假药中的活性成分含量超标带来了很大的潜在危害,它们能够与体内的其它物质结合转而阻碍药品在体内的水解。那些所谓的能够治疗勃起功能障碍的假药中还可能含有有毒成分,如硼酸、地板蜡、砖粉等。测试人员还发现,这些成分不仅会与人们正在服用的药物发生危险的化学反应,还可能带来潜在的副作用。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