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加强中药饮片监管 6家企业被停售

    发布时间:2015-03-29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27日发布通告称,近期在对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进行飞行检查时,发现多起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相互勾结、违法生产销售中药饮片的案件。食药监总局将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监督管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通告指出,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标识为广西玉林市祥生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玉林市华安堂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玉林市华济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健一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药饮片加工厂、安徽亳州市国苑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安徽泰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6家企业的全部产品。目前,涉事的6家生产企业和4家批发企业已被责令暂停生产销售,并彻底召回以其名义生产销售的全部中药饮片,并公开召回信息。

食药监总局指出,违法生产经营中药饮片案件频发,中药饮片的监管形势依然严峻。对发现的线索将一追到底,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厉查处,坚决将非法生产经营的企业清退出市场。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