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办复率99.8% “打击医闹”获及时回应

    发布时间:2015-03-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全国政协会议在3日下午3点开幕。在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指出,截至2015年2月20日,已办复提案5046件,办复率为99.8%。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20.6%;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占63.8%。

其中,对去年部分委员提出的健全解决医疗纠纷法律制度的提案,全国政协会同最高法院等单位联合制定了《关于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意见》,对委员提出的出台司法解释和指导案例做出了回应。

去年两会上,健康时报上会记者采写《一份紧急提案的出炉》,还原政协会议现场,89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发起的“建议将医疗机构列为公共场所安保,尽快出台《医疗机构治安管理条例》”的紧急提案,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关注。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