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发布时间:2015-06-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8日,省政府召开2015年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座谈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全省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副省长刘志庚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志庚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清当前我省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的新要求,以学习贯彻新的《食品安全法》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依法从严监管理念,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法治建设,严格落实企业、政府、社会各方责任,严厉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加快构建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学法用法并重,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二是坚持改革建设同步,进一步健全监管体系。三是坚持力量聚焦基层,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四是坚持责任防范并举,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五是坚持依法从严监管,进一步增强监管效能。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