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药!女性“伟哥”获FDA批将面市

    发布时间:2015-08-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参考消息网8月19日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19日正式批准“Addyi”(正式名称为flibanserin,中文为氟班色林)上市。这也标志着历史上第一例可以增强女性性欲的药物将要面市。

全球制药行业对于增强女性性欲方面一直在不断尝试研发出有效的药物。辉瑞、拜耳、宝洁等公司曾尝试通过作用于人体血压、荷尔蒙等刺激女性性欲,但未能取得显著突破。

有意思的是,斯普劳特制药公司研发的氟班色林主要作用于脑部控制情绪和欲望的部位,原本用于治疗抑郁,后来发现有助于改善女性性欲低下。这个经历与男性伟哥的研发经历极为相似。

必须要指出的是,氟班色林自问世以来在美国各界倍受争议。2010年和2013年,美国药管局因氟班色林药效不明显且含副作用,曾两次拒绝批准它上市。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称,氟班色林有多种副作用,主要为引发昏厥、低血压、恶心、头晕等。如果服药期间饮酒或者与某些治疗真菌感染的常用药同服,更易引发副作用。

因此,患者在服用该药物时严禁饮酒。FDA药物中心主任珍妮特・伍德科克发此前表声明指出,“患者与开药者在治疗前应全面了解使用氟班色林的相关风险。” 卫生保健专业人员在给病人使用之前,必须评估患者戒酒的可能性。

FDA已要求斯普劳特制药公司开展3个上市后研究,评估Addyi与酒精相互作用的严重风险,而斯普劳特制药公司也承诺18个月内不做广告,以避免产生危险的宣传。

美国心理学专家、性治疗师奥诺・蒂耶芬则认为,氟班色林对于刺激女性性欲并不会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而是数周甚至数月内长期服用才可能会有效果。

有调查显示,美国20岁至49岁女性群体约8%至14%存在性欲减退状况。有专家指出,影响性欲的因素有很多,如两性关系、其他药物副作用、抑郁及情绪紊乱等,因此性欲低下不应单纯的被诊断为医学问题。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